【FGOXFate/Zero同人/帝韦伯】王的归来

※有一点自我设定
※写在这次FZ活动剧情之后


-------------------------------------------------


    睁眼便是刺鼻的消毒水味与仪器规律死板地作响。


    模糊的意识逐渐回复,男人使了些力撑起身子,掌心下意识摸索着上衣内里:「……啧。」忘了现下穿着病号服,雪茄和打火机压根没可能出现。


    触到身前紧捆着的绷带,男人垂眼,嘴角扬起个几不可见的弧度:


    这次回到冬木的特异点,尽管自己的计划是如何周延谨慎,可他怎么也不曾算到会以这样的形式再度遇上那位名满天下的征服王—更别说是其后那场抛开一切、酣畅淋漓的对决了。



    ──我……我是您值得一战的对手吗?

    ──这是当然的,虽然不知你与本王有何因缘,但本王知道你也是个追逐王之背影的人!



    就算是为了迦勒底,他早已灭敌无数;但与伊斯坎达尔的战斗中,却是自己首次不带任何杂念、全心全意地享受奋力拼搏的乐趣,热血沸腾的仿佛世上只剩彼此。

    男人轻抚胸前,体内心脏鲜活地跳动;回忆起伊斯坎达尔临去所言,心口那股热流充实地令他眼角发酸。



    「那个笨蛋……」

    伤势应该早已好了大半,胸口却是莫名疼痛起来。



    自从带伤回到迦勒底、脱离险境后几日他睡睡醒醒,休养期间那位Master也来探望不少次:


    「教授,请告诉我关于当年你参加的那场圣杯战争,所有的事。」


    许是与伊斯坎达尔再遇的兴奋之情未退,又或者是那位Master的眼神没有拒绝余地──那晚自己说了很多──或许说的太多了:关于冬木市第四次圣杯战争、各组迥异的御主及从者……以及那仅仅花了十一天便从此改变了韦伯.维尔维特,传奇中的马其顿之王。


    只见那位Master听完却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直说早知道也把Rider带回迦勒底。还是玛修死拖活拉的才把人给拉离病房,还自己一个清净。



    ■■■



    痛处稍缓,这会儿四肢也能自由活动,男人扯下手上针管下床、无视罗曼稍早的叮咛,抓起门旁绛色大衣一把穿上便离开病房。

    平时老爱跟前跟后的红发少年这时不在,原想回到卧房或者图书馆,路过Master敞开的房门前被里头动静吸引住,一进门就给满地的绿色方块挡了脚步。


    「这是在干什么──唔……!」避开障碍物接近空间中央的少女,少女身前正是发亮着的青蓝色法阵,倏地一阵强光闪烁后,只见她难掩失望,反手一挥,新召唤出尚未完全成形的灵基立刻成为了方块应声落地。


    「教授你能下床啦?正好,我在召唤英灵呢!」橘发少女—也就是迦勒底众英灵的Master──灿笑道。

    「艾尔梅洛伊教授,您也快来阻止前辈这样浪费圣晶石!」马修仿佛见到救星哀號道。

    「……好端端的召唤英灵做什么?」

    「还不是为了召唤出征服王伊斯坎达尔!」少女握拳,眼底闪着光芒。

    「他哪是妳想要就召唤得出……咦?」男人傻住:「伊、伊斯坎达尔?」


    「没错!就是之前和我们一战的征服王亚历山大大帝!」少女补充:「可不是缩水版的那个。」


    男人听了黑瞳猛地瞪大:「为什么要召唤他?战力不足?还是……」

    「这还用说?当然是为了让你和他再次见面哪!」他的Master一脸理所当然。这话倒把自己给堵住了,平素清晰冷静的脑袋此刻也理不出半条道理来。


    「……在冬木时已经道别过了,要再见面什么的──」

    「呦呦,那是谁在征服王消失后含着眼泪说『或许我这一生再也见不到他了。』玛修妳还记得吗?」少女微眯起眼贼笑。

    「是的,哭的人的确是教……」

    「好、好了!」莫非这位Master是把消遣自己当作乐趣了吗──「……妳还是放弃吧。伊斯坎达尔是不会这么轻易的被召唤出来的,再怎么说都是英灵中的佼佼者。」

    「是啊前辈,再这样下去圣晶石会全部用光的!」

    少女不以为意:「但教授当年不是就召唤出来了吗?听说你那时的资质可没比现在的我好上多少──」

    「唔……」艾尔梅洛伊二世突然怀疑起降灵在自己身上的东方军师是不是消失了,他竟辩不过一个小姑娘—

    「好了!马修妳和教授也别阻止我了,我绝对会召唤出征服王的!」「前辈……」



    ■■■



    少女不断重复着召唤英灵的仪式,不知过了多久,眼下房里绿色方块越积越多,简直一发不可收拾。


    「呼……呼……还没完呢!」少女喘着气,长时间的召唤也令其消耗不少魔力:

    「只要是在卡池里的卡,就算是五星我也抽给你看!」

    「英灵召唤!」

    「嘁!又是绿方x3!庄司去死!」


    「啊啊,教授,前辈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瑪修撫額。

    「真是的,到底在干什么……」男人一叹,大步向前抓住少女举起的手:「妳这样是白费力气!别再这么做了!」

    少女甩开男人钳制。 「我一定要召唤出征服王!在那之前我是不会停手的!」

    「已经够了,为何这么执着──」男人不解他们的Master这般坚持是为了什么。


    「因为!」少女吼道,激动的眼角都泛红起来:「回到迦勒底后,教授你看起来很寂寞的样子……」


    「听了你说的圣杯战争……我想让你,再一次见到你过去的从者。」


    艾尔梅洛伊二世听完彻底愣了,好长一段沉默后才开口:「……我真是服了妳了。」

    抬手遮去自己面上神情,男人无奈笑道。



    ──艾尔梅洛伊二世,别再欺骗自己了。


    怎么可能会不想见他……他唯一的王。



    「教授?」

    「……我会帮妳的,但妳必须承诺这次是最后了。要是召唤不出伊斯坎达尔,就打消这个念头。」


    少女答应后男人便离开,再次回到房内时带了个橡木盒子,开启后里头是一块看来有些历史的朱色布片。


    「这是什么?」

    男人抬手示意少女别随意碰触:「这是征服王披风的一角,也是我当年召唤所用的圣遗物。」

    「迦勒底的英灵召唤系统虽然和当时圣杯战争所用的手法有相异之处,但圣遗物是确实有效的媒介,也是我所能想到的唯一方法,成不成功只能赌一把了。 」男人眼神顿时有些深沉。


    待布片安置妥当,少女再度展开法阵,叫住了正想退开的男人:


    「教授你也来!和我一起!」

    「说什么傻话,我已经不是御主了,也没有令咒──」


    「少啰嗦!这是Master的命令—韦伯.维尔维特!」


    这家伙竟然连自己的本名都给喊出来了……艾尔梅洛伊二世于是向前,伫立在少女身侧,两人手掌相叠,咏唱起第无数次的召唤咒语—房里顿时刮起风来,法阵光芒越发耀眼、少女手背上的令咒同样闪着鲜红光辉。


    「我宣告,汝之身服于吾下,吾之命运系于汝之剑……」



    ■■■



    艾尔梅洛伊二世阖上眼。


    ──原以为经过了如此长久的时光,当年召唤的记忆早该忘去大半;如今再度立于法阵前,却是鲜明的恍如昨日所见。


    ……过去自傲又自卑的、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闯入的那场圣杯战争。



    「从于圣杯之下,以此意此理听从召唤,回答吧。」



    凭着盗取而来的珍贵圣遗物,替代了自己的导师所召唤出的从者──伊斯坎达尔。


    尽管总是毫无形象地纵情笑闹、不按牌理出牌、老爱在房里大吃零食看纪录片,却是个驰骋于大陆上的真正王者,使自己领略名为征服的王道。



    「吾于此处起誓,吾乃集常世总善者、吾乃惩常世总恶者,缠绕汝三大言灵之七天,由抑止之轮而来,天秤的守护者!」



    ──韦伯,维尔维特,作为臣下跟随本王如何?

    ──……是的,您正是我的王。我愿意臣服于您,效命于您,请您务必指引我前行,让我看见相同的梦境。



    自大桥上一战、伊斯坎达尔落败化为光点消失后,背负了王的命令的自己,在漫长的时光里成了时钟塔的教师,拆毁受污染的罪恶圣杯,如今身为疑似英灵的他,穷极一生也想追随的王──


    他尊敬的、伟大的王……做为您的臣子,确实成长了喔。



    随着咒语诵毕,这回的爆出的闪光是前所未有的彩虹色,扎的人睁不开眼;大量雾气逸散后,从中踏着稳健步伐而出的红发男人使着宏亮无比的嗓子吼道,霎时震耳欲聋:



    「喔喔!终于召唤出本王了!征服王伊斯坎达尔,将为你劈开胜利之路!」

    伊斯坎达尔高举那带了雷电光芒的宝剑,刃尖直指天顶。



    少女发直了眼,随即爆出尖叫:「成功了!召唤出征服王来了!」


    相对于御主的欣喜若狂,艾尔梅洛伊二世则是愣若木鸡,呆望着面前巨大的身影:「……怎么会,真的、召唤出来了—」


    「教授!能够见到征服王、真是太好了!」


    男人抖着声音:「……别、别傻了,回到英灵座的英灵是没有任何先前记忆的,现在的他不过是个一无所知的……」压根没想过能够成功召唤,当那微乎其微的希望得以实现,这点自己倒是没忘了去。


    「唔……!」

    伊斯坎达尔收起剑,足有人脸大的手掌重重拍上了艾尔梅洛伊二世的脑袋,咧开嘴大大地笑着:



    「身为王怎么可能忘记自己的臣下呢?小子。」



    作为臣下的人猛地一颤,抬眼望着与昔日别无二致的王者,视线一阵模糊。

    ──他理应跪下恭迎他的王、理应向王诉说无数个日子以来的思念、理应向王禀报自己是如何将王的英姿传诵后世……



    但他做的只是扑上前,投入那人的怀抱。



    「笨蛋!来得太晚了……Rider!」




    -END-





    其实我对FGO设定还不是说很熟...可能有BUG

    也不太会抓二世的感觉...看了这次剧情觉得其实大韦伯没有我想像的傲w


10 May 2016
 
评论(21)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