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一番同人/破坏神组】 瓜州路上(其之二)

    茶馆里热闹非常,聚集了大陆四方的游客,丝竹笑语声此起彼落。店内窗边坐着两人,其中一个面色不悦,倒是与这轻松快意的场合颇不相符。


    「老解,我们现在应该尽快赶往敦煌,要是传说中的厨具落入黑暗料理界的手中──」

    「啊啊,知道了,这一路上听你说的我耳朵都长茧了!」解鲁掏掏耳朵,有些不耐。

    「那我们为什么还留在这里?浙江可是离甘肃省有一大段路。」雷恩不解。自从阿昴在长江上与亚勘一战,自己与老解就硬生生地和他仨分开,正想动身前往地图上的所在位置,老解却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也不顾距离相反,直说要到杭州看看。

    「雷恩啊,这你就不懂了。」解鲁灌下一大口茶水后说道:「杭州这儿可是和你们待惯的广州不一样;历史悠久、食物也不差广州多少,更别说是风景特别漂亮。当作是开开眼界也不错罢?」

    「是吗?」雷恩扬眉:「难道不是想见识见识杭州美人──江南女子温柔婉约、纤细有致──这是谁说来着的?」

    「咳咳咳咳!」解鲁方入口的茶水差点呛了出来,赶紧转移话题:

    「……总之呢,到敦煌是趟挺远的路,咱们就在杭州这儿整顿整顿再出发也不迟。」 

    「──你怎么说都有理。」雷恩暗叹。是谁都好但他怎么就跟这乐天笨蛋分在一块──

    「罢了,就听你的吧。」不得不承认旅行四方终究还是对方的长处。 

    「好咧!就这么说定了──」「丑话先说在前头,要是我自己想先走……老解?」



    解鲁抬手示意雷恩别说话,注意力给在茶馆外头不远处的几个少年吸引。少年打扮鲜艳花俏,想必是为了吸引行人目光,身上还挂着块看板样的玩意儿正嚷嚷着。


    「呦呦!各位客官们可别错过!千年难得一见的厨具出现啦!」

    「竞价会在大洋馆里,未时准时开始!」

    「化腐朽为神奇的传说中的厨具──」

   


     少年们叫得卖力,解鲁和雷恩听了几个关键字也不免感觉有疑:「厨具?莫非杭州这里也有?」

    解鲁摸摸下巴,微眯起眼:「还不知是不是真家伙呢、但厨具的确不只一个,或许有些辗转流落到这儿也说不定。」 

  「但在洋人的竞价会出现,未免也……」虽说杭州和广州上海一样都是洋人商船等常驻之地,但传说中的厨具这样稀有的物品可和那些珠宝名画一类的差了远了。 

  「这可难说,去看看不就知道了?」解鲁才说完便起身,扔了几个铜板到桌上。 

  「等等,老解──」「小二,结帐!」



   「抱歉,我们可不能放两位进去。」 


    红砖砌成的气派洋馆外,两个护卫模样的光头巨汉不知是第几次冷冷说道,将雷恩解鲁拒之门外。 

    「哎,我们就只是想看一下这里头拍卖的是啥玩意儿──」解鲁说得有些烦了,火气逐渐上升。 

    「这可不成。」其中一个护卫瞥了两人身上行头,语气不难听出轻视:

    

    「……再说二位也不像是买得起的样子。」


    「啥?你这秃炉是想尝尝我钢棍的──」解鲁正要往后抽出钢棍,就被雷恩按住肩膀制止:「老解,冷静点。」

    「……可否请你们告诉我们不能进入这竞价会的原因?」看来这两个看门的是不会通融了,但放任老解乱来就糟了。 

    「小哥你自己看看其他来的人。」另一个道:「少说也得穿件正式点的衣服,带个女伴啥的。」


      雷恩低头思付。的确,眼前所见来参加竞价会的男女都是身着西装洋服,和自己与老解分明不是一路人,说他俩是格格不入倒也不过分。 

    

    「哼,不过就是穿着体面点又如何?」解鲁颇为不以为意。 

    「这是洋人的规矩,我们管不着。」护卫摆摆手:「二位要是再找麻烦,休怪我们出手了──」


    「啧!」眼看解鲁又要发作,雷恩干脆拉着人离开了──真是、爱惹麻烦的笨蛋……



    「雷恩你抓着我做啥,我这就给那两个混蛋一点颜色瞧瞧──」

    「你还真是不惹事就不痛快……」抓着人走了一段后在街边停下,雷恩无奈非常:

    「难道你就没想过按着规矩进去?」

      解鲁哼哼:「我说这西方人也真麻烦,再说我们上哪找女……啊!有了!」

    「老解?」见对方牢骚发到一半,灵光一闪似地叫道。 

    

    「跟我来,我想到一个好点子!」


       解鲁咧嘴一笑,根据雷恩有限的经验来看,每当面点师摆出这副表情,肯定是有谁得吃亏了……



    「来洋服店做什么?」雷恩抬头看了看店外招牌,没想到老解带着他七弯八拐的就 是为了来这儿。 

    「你还问?当然是依你说的。」解鲁奇怪地看雷恩,拉着对方进了店里:

    「我们照着规矩来啰!」 



     雷恩这会儿叉着手看解鲁兴味盎然地挑着西装,还和店主颇像那么一回事地讨论尺寸问题,越想越觉得不对:


   「老解,虽说要进去那竞价会是得这么穿,但就你我两个,哪来的女伴?」



    解鲁张开双手让店主丈量腰围,一派理所当然地瞧着雷恩。

 

  「你啊。」

  「……哈?」


  「你是我的女伴。」



     「唔!你你你是笨蛋吗!还以为你的好主意是什么,结果竟然要我扮成女的──?」解鲁此言一出,雷恩吓得激动上前,满脸通红地揪住对方衣领:「别开玩笑了!」

     「哎,这都是为了确认传说中的厨具真伪嘛……你就委屈点,旁边那些洋装礼服啥的挑一件吧。」

     「闭嘴! 」

    「我刚看了,深紫色那件挺衬你──」

    「老解你听不懂人话是不是!」

    「好好,你先放开我,瞧人家老板被你吓得……」

    

        雷恩见矮小的西服店老板甚至跌坐在地上,只好放开解鲁领子后退开,深呼吸起来,试图冷静。


    ——他迟早会被这笨蛋逼疯! 


      「……为什么不是你扮?非得我来?」他就先不提男扮女装有多荒唐了。

        解鲁倒是没想到对方反应会这般激烈:「这还用说?我这皮肤黑得像块炭,脸上还有道疤,路上那些闲钱花不完的洋人女子有哪个像我一样的? 」

      「倒是你,生得比梅丽还白,发型还搞什么大波浪,你不说我还以为你有洋人血统……」

      「你──」等等,为什么自己会觉得老解的话还挺有道理的?


        邪魔歪道!


     「说啥疯话……老解你自己金发碧眼的就不像洋人了?」

     「就说我这外型……」

    「我和女人的身材差了不只一点,怎么可能骗得了那些人── 」

    「这你不用担心,那些洋人女子和咱们大陆女子比起来,一个个人高马大的,绝不会被发现!」


    「够了!」雷恩懒得再和对方胡闹,干脆走出店里。 

    「雷恩你真的不考虑一下么?还是你嫌洋服太暴露?老板刚说了最近也有保守些的样式──」解鲁不死心地嚷嚷道。


    「……」


    ──罗歇,七星刀绝不用来伤人的约定,我可能得违反了。



    年轻的特级厨师看着手上的传单顿时无语。才刚到县城里就见官兵四处发着这纸玩意儿,好奇拿来一看,上头的画像竟是他和梅丽四郎都熟悉不已的对象。 

    【蒙面抢匪擅闯杭州竞价会、攻击官兵捕快,一人持棍一人持刀,至今在逃中。速速捉拿,功者有赏! 】


    「呃,阿昴,至少确定雷恩他们没事嘛……」

    「是啊大哥!之前你不是担心的连饭都吃不下了吗?哈哈……」

    

    同行的兰飞鸿牵着马,也凑了过来:「昴星,你认识这两个人?」


    「才不认识!」


    三人异口同声。 


    -END-


06 May 2016
 
评论(6)
 
热度(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