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一番同人/解雷】毒

脑洞的由来是这两张图_(:3 」∠ )_









他再一次从那个恶梦中惊醒。



梦境的内容永远不变──崖边的木造工房、石炉里窜出的高温赤焰、蒸气中诞生的七把锐利刀具以及铸刀师手持烟斗的背影。


「下次我一定要造出比这七星刀更棒的菜刀才行。」


──梦里刃尖刺入肉里的触感真实的不可思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雷恩猛地睁开眼,还未适应房里的黑暗便狼狈的撑起身子。

心跳如擂鼓般激烈作响,身子已是汗湿一片;深呼吸着想抹去脸上汗水,掌心刺鼻的血腥味使他一惊。


「又是这味道……」


脑子乱成一团,雷恩摇摇晃晃地出了房门,循着记忆到了阳泉酒家的厨房外,见到水缸就是上前揭去顶盖,粗鲁地掬了把水洗脸;手上血味却是越发浓厚,雷恩干脆将双手伸进缸里反覆搓洗,力道之大连左掌上包扎割伤的布条都给扯了下来。过了一阵凑近嗅闻味道却是丝毫不变,雷恩一恼又再次搓洗两手。

「可恶、可恶──给我消失啊!」雷恩低吼,这会儿模糊的视线中竟见缸里的清水竟被染红似的一团血色,样子骇人。 「唔!」


他越是洗,水缸里的颜色就越加暗沉。尽管如此雷恩仍是著了魔似地洗着双手,若不将那恼人的血腥味消去便不罢休──



罗歇、罗歇、罗歇、罗歇、罗歇、罗歇、罗歇、罗歇──





「喂!你在干什么!」


手腕处突然被一阵力道捉住,硬生生将他的动作停了下来;雷恩茫然地抬头,视线对焦在一张有着长疤痕的脸上。


「解师傅……?」




见对方像是猛地回神、搞不清状况的模样,解鲁更是摸不着头绪了──这三更半夜的,他起床小解路过厨房就见一个人影在门口鬼鬼祟祟地不知在干些什么。

原以为是觊觎阳泉财产的宵小,没想到是几日前和阿昴在大仙寺比试神前刀工对决的雷恩。

「你没事在这做什么?弄得浑身湿的……」

眼下这人全没了比赛当天的淡然不迫,反倒是从哪里被赶出来的狼狈样子。


「没、没什么──」

他还记得对方是怀疑过自己抢走厨具的那个面点师。被这么一拉,神智总算是清醒过来。


──又来了,自己又再次给恶梦弄得失去理智。


解鲁举起雷恩掌心瞧着,泡胀的手指不说,连梅丽包扎好的伤处都被弄得破皮、还微微渗出血来:「这哪里像没什么?手都洗成这样子了! 」

「我没事,小伤罢了……先告辞了。」雷恩使劲抽回手,将其藏于身后不愿让人瞧见,绕过解鲁迈开步伐快速走着。

「喂!给我等等!」解鲁追上前,不甘就这么被甩在后头:「你大半夜的跑来这洗手是为何──」


搭住对方肩膀将他转过身来,接收到的却是雷恩明显排斥的视线:


「不干你的事。」

「什……」

「解师傅也早点回房休息吧。」

丢下这句后雷恩想走,却被面点师抓着手带进厨房。 「唔、解师傅你这是在干什么──」

「我偏不走,你给我好好坐下!」解鲁没好气地指着里头众人平时吃饭小憩的方桌长凳,雷恩还愣着,他就径自点起烛火、在墙边柜里搜寻一番:

「我记得是在这里……有了。」阳泉酒家这票当厨师的,做菜时难免会有刀伤烧伤一类的,药膏绷带自然少不了。


「你……唔──」许是面点师的气势太过强硬,雷恩这会儿坐是坐着了,却是搞不清对方意图时,带着刀痕的那手就被他给捉起擦起药来。

「我就不问你大晚上的到厨房做什么了。但要我坐视不管,让你带着这伤我还怎么跟阿昴梅丽他们交代?」解鲁将薄荷味的淡绿药膏反覆涂抹在雷恩伤势狰狞的左手背上:「唉,我还真搞不懂你们这些黑暗料理界的怎么就爱自残?前几天那个毁了永灵刀的家伙也是──」


解鲁说到一半,又见对方垂下眼来,才发觉这话十分不妥:雷恩可是脱离了黑暗料理界的。


「啊、抱歉,我没那个意思……」虽然这话说是说了……

「你没有错。」雷恩淡淡回道。 「我投身黑暗料理界的事实抹灭不了。」


一说完两人便陷入短暂的沉默,解鲁尴尬起来──这气氛还是自己搞僵的。




抹好了药,面点师取来干净布条重新将伤口包起。动作洗链地令雷恩有些意外──他还以为对方大概不擅长这种细活。

「这就行了,别再拆了啊!」将布条尾端固定完好,解鲁咧嘴一笑:「要是手痒了就去捏捏四郎那小子的脸吧!」

「明白了。」雷恩直视着解鲁,表情认真:「多谢解师傅你了。」

他的玩笑竟被对方当真,解鲁听了笑得更开:「你还真是个怪家伙──好啦,时候不早了,东西给你收拾。明天还得早起上路呢。」




面点师打着呵欠离开厨房了,留下瞧着伤处的雷恩。




──布条下的麒麟图腾,是不论涂了多少药,包扎多少次都无法抹去的罪恶印记。


雷恩阖上眼,还能闻到那股血腥味。


22 Apr 2016
 
评论(3)
 
热度(1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